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创先争优

我校开展“走近新农村,感受新风貌”主题党日活动(图文)

时间:2019-11-23 18:45:52  来源:  作者:

    20191123日,福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和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商贸职专党总支共同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这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走进新农村,感受新风貌。

    党日活动当天大家首先来到了位于晋安区北峰的八、一七革命烈士陵园,瞻仰了革命烈士英雄纪念碑,并且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午九时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开始了,座谈会上大家畅谈了农村新面貌、新变化,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商贸职专党总支崔勇书记首先发了言,他说:农村的宅基地制度、农民的耕地承包制度、以及2006年国家取消农业税等等党的好政策是农村稳定农民致富的关键所在。接下来,党员教师代表吕燕琴同志、杨章兰同志和林巧云同志分别发了言,她们主要从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生活环境的改变、农村医疗条件的改善谈了谈自己的切身感受。最后学校方面的发言由方张龙校长总结,他讲到农村面貌的改变和农民工子女教育的问题。

    学校方面的党员教师代表发言结束之后紧接着福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的党员同志也发了言,局机关党委马宁副书记说到:今天的党日活动形式好、内容好,我们既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缅怀了革命先烈,也走进了新农村感受了新风貌,这让他深切感悟到如果没有革命先辈流汗流血,就不可能会有国家的独立与人民的幸福。最后福州市教育局局机关第一支部党员代表何睦童处长发言,他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革命历史传承的意义,并且用一些事例与现象重点强调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

    座谈会结束之后,我们来到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一一九峰村参观。古朴的农村风貌经过了现代化的改造呈现出新的气象、焕发出新的生命,这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好政策给农村带来的变化,给农民带来的实惠。

    这次党日活动,我们聚焦新农村,感受新风貌,获益匪浅,感慨良多。我们坚信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农民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好,农村的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宜居,农民的获得感必定会越来越强。

照片4.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