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我校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图文)

时间:2014-11-07 14:54:04  来源:  作者:

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文件精神,着力推进我校在新形势下的改革发展和依法治校能力,学校党总支于116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115上午召开的全体支委会上,我校党总支商雄书记对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商书记指出,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需认清以下几个问题:一是坚持依法治国的必要性问题。当前中国,改革发展任务繁重,矛盾风险挑战加剧,可谓前所未有。越是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越需要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确保改革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问题。依法治国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把依法治国、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国家和社会生活法治化才能有序推进,人民当家作主才能真正实现;三是把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校当前的改革发展工作相结合问题。在工作中,要以依法治国精神为指导,切实提升依法治校能力,把依法治校工作落实到实处,真正做到践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116下午召开的支部学习会议上,各支部书记传达了商雄书记对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和指示,各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方向和要领。会上,各支部党员围绕上述三个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如:第一支部重点探讨了依法治国要坚持党的领导的必要性问题。在讨论中,党员教师们深刻理解了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关系这个法治建设的核心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为依法治国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才能确保我国法治建设全面有序推进,人民当家作主才能真正实现;第四支部从依法治校的角度来践行依法治国精神问题。只有坚持依法治校,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才能得以践行,才能在最大程度上确保学校在改革发展工作中实现公平正义,才能确保学校的安定稳定和持续健康发展,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当前,我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就必须把践行依法治国精神与依法治校紧紧结合起来,在学校发展工作中,要着力处理好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必须要把全局作为考虑和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学校全局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集中力量解决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切实做到谋大局、促发展。

(办公室供稿)

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1.jpg

 

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2.jpg

 

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3.jpg

 

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4.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