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我校召开合作企业、社区领导群众路线座谈会(图文)

时间:2014-04-24 14:20:35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学校全面发展,我校于423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合作企业、社区有关领导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学校工作及“四风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共谋合作发展大局。

出席座谈会的企业代表有溪山温泉度假中心杨总经理、窈窕淑女美业集团周校长、天虹百货招聘部林经理、公泰茶叶行政部刘经理、豪客来连锁餐饮五一北店冯经理等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的社区代表有凤凰池社区林副书记等社区工作者。我校党总支商雄书记、黄舒荣副校长、办公室林予主任、实训处蒋舒凡主任、德育处何宏宇主任、党务秘书陈承生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商书记对各位企业、社区代表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并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社区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校与企业、社区的合作共赢。当前,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我校正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解决“四风”问题作为切入点,着力解决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升新形势下服务师生、群众的水平。会上,商书记殷切希望各位企业、社区代表对当前学校工作以及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全面、持续和健康发展。

会上,各位企业、社区代表积极发言,肯定了学校在与企业、社区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培养职业应用型人才方面获得的成就。同时,在如何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学校与社区共建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在校企合作方面,一是要努力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实现校企在新形势下的合作发展。当前,企业培训教师与学校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审美视角及审美观点等方面存在某些矛盾与冲突,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企业和学校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方面的合作。因此,如何解决在教学上存在的思想观念、方式与方法、审美价值观等方面的差异问题,更好地开展教学交流与合作,是摆在企业培训教师、学校教师面前共同面对的问题;二是要着力提升学生的职业道德修养和职业礼仪水平。从目前学生到企业的实习状况来看,大部分学生能够做到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自觉服从企业在岗位上的安排,任务服从性高,工作执行力强,深受企业欢迎,这是好的一方面。但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工作上存在散漫现象,不遵守企业规章制度,不服从企业管理,工作心态也不够稳定,说辞职就辞职,对企业保持员工的稳定性有所损害,这部分学生的职业道德修养水平有待提高。还有一个现象,实习学生在本职工作上的各方面表现都很好,但在职业礼仪的细节问题处理上表现欠佳,比如,在碰到客人时出现不主动让道的举动等有失礼仪的现象。因此,学生的职业礼仪水平还需进一步加强,以促进学生职业生涯的可持续性发展;三是要重视并加强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有些实习学生工作服从性不够强,不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视野不够开阔,难以接受企业安排的外派工作,念家意识、依赖父母心理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因此,学校要重视并加强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全方位拓展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思路,使其更好地融入到社会中去;四是要着力打造校企合作品牌,努力提升学校知名度,吸引更多的学生来我校学习。学校与企业之间要形成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相互促进,相互支持,实现共赢。校企合作的模式要立足于形势发展对培养人才提出的新要求,既要以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为目标,也要加强对学生进行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重视影响学生健康成长的细节问题,全方位培养人才,把校企合作的品牌做大做强,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来我校学习。在学校与社区共建方面,社区工作者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对学生进行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教育学生要养成不随意乱扔垃圾的习惯,努力提升学生的社会公德素养水平;二是可以把学校门口小路两边的围墙改造成宣传栏,既可以美化学校门口的小路,也可以加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

此外,企业和社区代表就学校大门改造及学校的路标建设问题也提出了看法,希望学校领导班子能够重视并解决这些问题。最后,党总支商雄书记、黄舒荣副校长代表校党总支感谢各位企业、社区代表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校领导班子将积极研究对策,既要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制定方案、采取措施,又要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着力提升学校创新驱动发展能力。

(办公室供稿)

未标题-1.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