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和教师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时间:2013-10-28 08:34:41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党性宗旨教育和廉洁执教教育,在党员干部和教师中树立执教为民理念,我校于1025日晚组织党员干部和教师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这部电影通过高远的立意,细微的着墨,讲述了1961年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邯郸伯延公社,在不到100个小时的时间里,夜以继日走村入户,深入进行调研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影片生动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展现了我党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深刻诠释了我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呈现了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正是通过发挥艺术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让大家深刻地领悟到如何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去解决“四风”问题,去更好地实现为民务实清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踏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让我们的党长盛不衰,才能让我们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真正实现!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