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报道(2) —— 深入学习入党誓词和吕榕麟、卞军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6-05-27 08:48:4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校于526日下午3节课分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学习内容为:入党誓词和吕榕麟、卞军同志先进事迹。

重温入党誓词,会让人思绪万千。可能没有当初的紧张激动,却有了难以言表的沉重。想当年,无数共产党员庄严地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要把一切都奉献给党和人民,铿锵有力的宣誓声犹在耳旁响起。可如今,有多少人还在继续默默前行?多少人已掉队?又有多少人早已是 “逃兵”?所以,重温入党誓词,是十分必要的,因为有的人已开始淡忘了曾经的誓言,忘了忠诚,忘了纪律,忘了担当。恪守誓词,加强自我约束,避免重蹈覆辙,并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信念。思想是行动的灯塔,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我校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称号,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每个支部的党员还深入学习了吕榕麟、卞军同志先进事迹。吕榕麟同志是群众路小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是全国一级星星火炬奖章获得者,省特级教师、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省优秀中青年校长。他将群众路小学这所普通学校打造成为全国和谐校园先进校和福建省示范小学、文明学校、素质教育先进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集体,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献身教育事业的壮丽凯歌。虽然他已经走了,但他的精神却永远激励着我们。作为党员,我们要学习他政治坚定、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甘为人梯的优秀品质;学习他坚持原则、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学习他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立德树人的优秀品质。吕榕麟同志是一面旗帜,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先进典范,他的事迹值得我们去不断学习,并且把吕榕麟精神带到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学习吕榕麟同志的先进事迹,树立创先争优的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人民满意教师。卞军老师是我校的一名普通党员教师,但因车祸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在三十五年的教育教学生涯中,卞军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开拓、进去精神,是我校英语学科教学骨干。作为班主任,对学生他总是关心备至,多次走访学生家庭,用自己亲切的话语和灿烂的笑容温暖他们的心灵,用自己阳光雨露般的关爱照耀和滋润着他们的心田,帮助学生完成学业,走上成才之路。作为教研组长,他热心培养青年教师,提升他们的教育教学水平,使他们成为学校的骨干。作为党员,我们要学习他认真执教的敬业精神、爱生如子的高尚精神、勇挑重担的实干精神、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互相合作的团队精神、躬身垂范的表率精神,为我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