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报道(1):坚定信念,创先争优,做合格共产党员(图文)

时间:2016-05-19 19:42:18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我校党总支商雄书记于519日下午第3节课为全体党员开设主题为“坚定信念,创先争优,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课上,首先为全体党员播放纪录片《西路女红军》。“生是党的人,死是党的鬼”,这是西路军妇女独立团团长王泉媛同志生前说的一句话,为了找到党组织,为了践行自己的革命信念,王泉媛同志一生坎坷,九死一生,始终恪守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商书记分析指出,在波澜壮阔、空前绝后的红军长征铁流中,女红军们表现出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在她们身上,体现出了追求独立、向往自由的妇女解放精神,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彻底革命精神,互相帮助、团结战斗的阶级友爱精神,先人后己、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精神。商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西路女红军战士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接着,商书记结合上级文件精神,重点分析了“两学一做”要解决的问题。在党员思想状况方面,重点要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和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重点要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不经常的问题,对党员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党建主体责任缺位、基层党建保障不力等问题。只有切实解决存在于党员和党组织身上的这些问题,才能使我们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起先锋模范作用。

        商书记强调,“两学一做”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既要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也要推动解决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切实把解决突出问题、增强实效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未标题-1.jpg

未标题-2.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