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福州二十二中(福州商贸职专)召开“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6-05-12 09:20:24  来源:  作者:

56下午,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总体部署和安排,学校党总支商雄书记作动员讲话。同时,在59召开的学校总支会、中层干部会议上,商雄书记再次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起带头作用。

商雄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是保持党组织先进性的需要。党的先进性与党员个人的先进性有着内在的联系,党员通过自觉的学习教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自身素质,才能保持整个党组织的先进性。二是巩固执政地位的需要。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更加严峻,面对的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突出。只有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我们党才能巩固执政地位、实现执政使命。三是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每位党员都要对照党员标准审视自己,着力解决党员意识淡化的问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精神不振的问题和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

商书记强调,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内涵和要求,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问题导向,重在解决思想问题,增强党性观念,增强纪律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学党章党规,全体党员要逐条逐句通读和理解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制度;二是学系列讲话,全体党员要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三是做合格党员,要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商雄书记对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支部要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认真落实目标要求,深刻理解学习教育内容,认真做好各个环节的学习安排。在学校党总支的统一安排下,各支部党员于59日下午第三节课自主学习党章党规。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