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我校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力度(图文)

时间:2015-05-29 08:18:5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学校安定稳定工作,持续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按照市委教育工委文件精神要求,我校在全体党员中开设党员理论学习讲座。

528召开的全体党员大会上,我校党总支商雄书记为与会党员重点分析讲解两篇文章:《走出甲午 迎接变革 再创辉煌》、《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介绍》。商书记指出,甲午战争失败的深层原因之一,无疑是缺乏世界眼光。没有世界眼光的民族,不仅不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且必然沦落到被动挨打的境地。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不走出农耕时代养成的守旧民族心理、落后思想观念、惯性文化生态,中国将难以真正走出甲午。世界眼光是民族精神和思想文化十分重要的内涵。具有世界眼光,就是站在中国看到世界,看到中国在世界的位置,看到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明白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具有宏阔的世界眼光,就要站在时代的高度,以全球化的视野,以战略性思维,对中国和世界的事情历史地看、发展地看、辩证地看、理性地看,把握时代主题,超前预测未来,登高临远,立足潮头。在谈到青运会时,商书记着重介绍了第一届青运会的会徽、口号和吉祥物,并指出,首届青运会在福州举办标志着福州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作为福建的省会城市,福州要切实把握住这一发展机遇,努力实现福州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下的新腾飞。

       商书记号召我校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同时要居安思危,要做好与破坏社会安定稳定、损害国家和民族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商书记还要求我校全体党员要热爱福州,为福州的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借青运会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文明素养,带头遵守社会文明规范,做一个良好市民。

    党员理论学习1.jpg

 

    党员理论学习2.jpg

 

    党员理论学习3.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