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精准扶贫送温暖,下乡走访暖人心(图文)

时间:2020-07-07 21:56:36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77日上午,我校第一、第二、第三支部的党员在党总支崔勇书记、何宏宇副校长、蒋舒凡副校长的带领下再次来到永泰县白云乡东溪村对扶贫对象入户走访,详细了解贫困群众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共商帮扶对策,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党员们顶着酷暑来到东溪村,为困难户带来了慰问品。部分困难户到村部领取慰问品,不方便来的困难户由校领导亲自送上门,体现了我校领导对困难户的关怀。

目前,东溪村有18个党员,142户人家,人口420人,贫困户12户。在白云乡东溪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精准扶贫办公室里,崔书记与村干部进行交流,对贫困对象一一核实,进一步理清基本情况,询问脱贫途径和政策扶持,完善帮扶台账,共同探讨扶贫工作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现在生活状况怎样?”、“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是什么?”、“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带着这些问题,崔书记和几位党员走访了几户帮扶对象,党员们与帮扶对象促膝交流,再次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基本信息、家庭成员情况、身体健康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和生产生活情况,对困难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录,确保帮扶措施落实到细处、实处。

一直以来,我校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负起责任、挑起担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保障。

下午,党员们来到嵩口古镇、月洲村参观新农村建设,感受新农村建设展示出的精神风貌。嵩口古镇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的西南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也是福州市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嵩口古镇是南宋爱国词人张元乾的故乡,同时是永泰西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重要交通枢纽。嵩口镇区有60多座明清时期古民居保存完好,属下各村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达百座以上。月洲村除了风景秀丽之外,还有着丰富的历史人文底蕴。这座古村从宋朝至清朝,共走出了1位状元、2位尚书、48位进士,至今村子里还保存着张氏宗祠和张元乾故居,吸引着许多喜爱古风异志的游客前来。

        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最终能够实现把农村建设成为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目标。

          2.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