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我校开展支委业务培训工作(图文)

时间:2020-06-19 21:11:54  来源:  作者:

    支委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是推进支部党建工作的关键。在619日召开的全体支委会上,我校党总支崔勇书记再次强调了支委在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对全体支委开展党务工作。

支委引领示范作用的充分发挥,对建设充满生气的党支部从而不断增强支部党建工作的组织性、规范性和严谨性,激发支部建设活力,夯实支部建设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崔书记说,要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规范做好当前的党建工作,切实发挥支委在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对此,崔书记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支部的思想建设工作。支委作为支部的核心,要带领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岗位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支部书记要继续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及时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强化“党员先锋岗”意识。根据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支委还要进一步抓好支部的意识形态工作,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分裂思想和行径,反对破坏社会的安定、稳定,维护国家统一之大局。二是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支委要进一步组织本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规定、《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市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到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的重要性,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教育支部党员对待教育工作要有敬畏之心,强化纪律观念、底线意识。三是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崔书记说,在学习过程中,支委要发挥表率作用,要创新支部学习形式,要以“三会一课”为制度保障把学习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抓严,努力在推进党员作风建设、提升党员工作能力上取得实效。崔书记要求,各支部党员要结合工作岗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克服工作中碰到的一切困难,着力推进我校各方面工作上一新台阶。

最后,崔书记说,各支部支委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切实做好支部各项建设工作,做好2019-2020学年校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工作,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2.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