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我校在战役中讲好思政(图文)

时间:2020-04-23 21:02:08  来源: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423日,我校党总支崔勇书记在校行政会议上强调要在战役中讲好思政,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法治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和党性教育,着力增强思政教育的具体性、针对性、实效性,凸显特殊时期思政教育价值。

一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崔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全力奋战,展现了一幅幅惊天地、泣鬼神的感人画面。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家国情怀,深刻体会到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面展现出我们党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所取得的成就。崔书记要求,要把这些生动的案例和素材融入到加强师生思政教育的工作中去,组织师生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强化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师生“四个自信”,确保师生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法治教育,增强规则规矩意识。崔书记指出,我们的疫情防控之所以能够取得阶段性胜利,就是因为我们实行了严格的防控措施,要求所有人都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法律法规,严格听从相关部门的部署安排。崔书记要求,特殊时期更要做好师生的法治教育工作,宣传好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师生纪律观念和法治意识,切实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入脑入心。

三是加强生命健康教育,增强健康成长能力。崔书记指出,要利用这次疫情防控,强化师生认知生命、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意识,树立乐观、向上、积极的人生观,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到生命健康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崔书记要求,要加强师生生命健康教育力度,着力做好对师生的心理辅导和疏导,强化师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意识,积极传递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正能量。

    四是加强党性教育、增强责任意识。崔书记指出,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之所以能够取得好的成效,就是因为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集中统一领导,就是因为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就是因为广大党员始终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崔书记要求,要利用这次疫情防控,强化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继续深入推进一线考察干部工作力度,巩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确保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就是现在最好、最大的思政教育大课堂,我们在这次疫情防控行动中,思想要得到淬炼,政治要得到历练,品格要得到锻炼,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1.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