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福州二十二中(福州商贸职专)党员教师全面学习、深入领会、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3-12-02 16:43:15  来源:  作者:

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学习、贯彻落实好三中全会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文件精神,着力推进我校在新形势下的改革发展,我校党员教师掀起了全面学习、深入领会、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27日下午召开的全体支委会议上,我校党总支商雄书记对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文件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商书记指出,要学习贯彻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需从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上加以努力。在理论层面上,一是要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指导思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同时必须要明确改革的指导思想,只有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才能确保全面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要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管理、法治国家建设、权力运行和监督等方面,全面、深入把握改革的要点。要理解为什么需要改革,改革的着力点在哪里,改革会触犯到哪一类群体的利益,改革如何破冰,改革怎样才能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等一系列问题,切实领会改革的精神实质和关键所在。在实践层面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一是要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二是要深化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创新永无止境,要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来指导自己的工作,深入认识创新对实践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民主原则和统筹兼顾原则。要深刻认识到坚持民主原则、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对实践的重要意义,群策群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思考和解决问题时,要着力处理好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必须要把全局作为考虑和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全局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集中力量解决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切实做到谋大局、促发展。

1128日下午召开的支部大会上,各支部书记传达了商雄书记对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和指示,各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学习要领和方向。会上,各支部党员围绕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讨论中深化对问题的认识,在交流中坚定支持改革信念,与会的所有党员都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能够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胜利,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办公室供稿)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