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⑦

时间:2023-05-18 19:22:59  来源:  作者:

     12月9日下午,我校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蒋舒凡校长主讲,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参加。

      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发展实际,蒋校长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作了阐释说明,对我校党员干部、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蒋校长说,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头学起来、做起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做好组织宣讲、加强舆论引导,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即要落实思政课育人,又要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理念,注重学生的自由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营造我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我校在福州市中职校中的教育教学水平。三是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为此,蒋校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首先,要努力提升我校两个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质量,发挥其学科引领作用,推动学校专业内涵式发展;其次,要以举办第47次市级公开课活动为契机,展示我校良好教学风貌,助力教学质量提升;最后,要努力准备好明年的学业水平考试,协调好各方面力量,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确保学业水平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当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德技并修为育人标准、产教融合为发展路径、校企合作为办学模式、工学结合为教学特色、类型教育为基本定位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制度和话语体系已基本建立。蒋校长强调,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把推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转变到注重内涵和质量建设上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以创新驱动发展为路径,为新时代福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