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 ——福州市妇联携榕树社工中心进二十二中学开展防性侵讲座

时间:2018-03-12 22:01:55  来源:  作者:

 39日下午,由福州市妇联主办,福州市榕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福州第二十二中学承办的“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防性侵安全讲座,在福州第二十二中学圆满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现今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的性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事件的发生,讲座特邀请到了具有丰富儿童与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经验的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亲子咨询师张影老师,来福州二十二中为180名初中学生讲解男女性别知识、性侵犯的识别、性侵犯的正确对待等知识。在讲座的过程中,张影老师以理论和游戏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男女性别的区别、正确认识成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烦恼与困惑,并用生动有趣的举例和故事,教会学生们如何识别性侵犯和如果和正确对待性侵犯。让学生们更加了解自己与认识到保护自己的重要性。张老师提问时,踊跃发言的同学都获得了榕树社工为他们准备的笔和便利贴等实用的小礼物。

 

在讲座结束时,张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解答成长过程中的那些事儿,榕树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们提前收集了学生们匿名写下的问题小纸条,为什么我的声音会开始慢慢变粗?”“为什么女生们都长得比我高?”“男生和女生的生殖器为什么不一样?,一个个关于男生女生成长的问题,张老师都为大家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事后,榕树社工中心的社工们还将本次上课内容制作成了防性侵宣传页,张贴至未能来听讲座的6个班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预防性侵,保护自己。另外,在讲座结束后,榕树社工中心的社工们,为来现场帮助组织讲座的各班老师们,送上了纪念小礼物,感谢他们对于学生们成长的重要帮助。

 

讲座结束后,大家对张影老师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自己有所收获。几位同学说道:“活动非常好,可以让我们知道如何保护自我的方法”,“我学到了许多关于性侵害的知识,如果以后受到类似行为,会懂得自救”,“收获到了对性教育的判断与认识,更能正确保护自己”,“要防止别人对自己的性伤害,同时尊重别人的意愿”。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