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福州市惠民资金网正式启动开通运行

时间:2017-12-05 17:02:47  来源:  作者:

     福州市惠民资金网正式启动开通运行 让惠民资金“晒”在阳光下

  中新网福州9月30日电 (记者 刘可耕)福州市惠民资金网30日在福州正式启动开通运行。

  由福州市财政局、市数字办牵头建设的福州市惠民资金网是福州市通过“互联网+监督”方式,把惠民资金“晒”在阳光下,让群众通过手机、电脑可随时随地便捷查询惠民资金发放情况。

  当天,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州市委副书记林晓英等出席福州市惠民资金网启动仪式。

  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致辞说,开通这个系统将实现部门之间的交叉互审、查询比对,实现时时检查,人人监督;对打通惠民资金监管“最后一公里”,构筑起牢固的惠民资金使用防腐墙,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民众在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通过电脑上线进入福州市惠民资金网查询。记者刘可耕 摄 福州市财政局局长林中麟表示,“过去,‘最后一公里’到户资金存在着一些虚报冒领、群众对资金发放的知晓度不高、发放过程透明度低、资金在村级公示流于形式等问题,在老百姓(603883,诊股)中争议较多、反响较大。”面对质疑,在福州市纪委大力推动下,福州市财政局于2017年3月着手建设惠民资金网。

  据介绍,今年3月,福州市财政局在永泰县进行试点,8月20日,福州市惠民资金网上线试运行,实现了县(市)区和福州高新区的全覆盖。网站总访问量突破195万人次,到9月30日突破200万人次,日均访问量突破2万人次。

  当天,福州市惠民资金网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可查询2016年以来福州市农业支持保护补贴、金秋助学金、低保补助、五保补助、计生奖扶等29类205项惠民资金,涉及金额18.49亿元人民币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