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教学常规

从“新”开始,扬帆起航

时间:2011-08-29 13:50:59  来源:  作者:

新生入学教育是中职学学生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它既是职校学生生活的起点,也是职业生涯规划的开端,对引导新生更快熟悉学校规章制度,迅速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帮助学生顺利从普通中学过渡到职业中学,建立其学习的信心和兴趣,更好地明确专业服务方向和培养目标、认清未来职业定位和职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校在军训结束后便紧锣密鼓展开了一系列针对2011级新生的入学教育。p8S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福建省福州第二十二中学--Powered by EmpireCMS

829上午,职教处就教学常规方面给新生做了详尽的介绍。介绍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模块:

一、在校基本常规。职教处郭玲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中专生要遵守的基本规章制度、中专三年学籍管理方案、学科活动竞赛奖惩方案、毕业所需条件,让学生从宏观上了解中专的常规管理。

二、教学计划安排。该模块将学校的各专业开设的课程,特别是精品课程、考试形式、评级方案等做出深入的阐述,意在让学生明确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三、升学就业条件。这一模块对于新生来说还比较遥远,但为新生描绘一个蓝图,给新生以学习的动力是很有必要的。郭玲主任告知新生想要取得高等学历可以通过技能赛获奖保送进入高等院校、参加成人高考取得函授大专文凭、高职单招真枪实弹录取高校。讲解员还将学校推荐实习单位的基本条件告知中专毕业后想参加工作的同学,让他们明确推荐就业所需的软件和硬件。

另外,实训处蒋舒凡主任也向新生们介绍了职三年参加实习实训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让学生对普高从来没有接触过得实习实训有个初步的了解。

据悉,我校将陆续开展专项新生入学教育,期待通过这一系规范而完善校本入学教育,我校2011级新生能重新开始,探索新的人生征程。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