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技能大赛

彰显能力 赛出水平

时间:2014-01-19 13:12:54  来源:  作者:

迎宾检录,精心后勤

 

2014118,星期六,早晨7点,本该寂静的校园却已人声鼎沸,福州商贸职专的全体工作人员已在岗待命。2014年福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物流营销赛场设点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赛场的布置、引导牌的悬挂以及人员的分配早在昨天已经全部准备妥当,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迎接一年一度的盛大赛事。

披戴迎宾彩带的师生精神抖擞地站在学校大门口,迎接各校带队老师和参赛学生。学校负责检录接待工作的教师在思源楼大厅紧张地工作,他们主要负责检录工作,确认学生、领队身份后,发放领队选手名牌、餐券,将参赛的学生引导至候考室,安排带队老师至休息室。

虽然寒风凛冽,任务繁重,但是接待工作却井然有序。上午830分,检录工作结束,原来热闹的思源楼大厅顿时安静了下来。选手们都在备考室蓄势待发。让我们期待他们在今年的比赛中能有精彩表现。

 

DSC_0121.JPG

 

赛前准备,蓄势待发

 

上午830分,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思源楼四楼营销赛前准备室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营销实务竞赛第一项赛事考试即将开始。

赛场门口,只见到场的选手正着手准备比赛要用的纸张、名牌、产品等辅助材料。比赛还没有开始,休息室内内已是硝烟弥漫。从选手的脸上,我们看不到丝毫的松懈。一个半小时之后,商品推介比赛就会结束。预祝选手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DSC_0138.JPG

 

DSC_0123.JPG

 

调整大小 DSC_0141.JPG

 

 

物流理论考试,选手初现实力

 

118上午1050分,福州市第九届中等职业学校物流理论考试(830-930)、物流单证考试(950-1050)结束。警戒线外,带队老师边议论赛事边伸长脖子等待着各自参赛的学生。

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学生们陆续走出考场,他们围在老师旁边激动地议论着刚才考试中的答题情况。他们有的手舞足蹈,兴奋地与老师核对答案,看得出他们对于自己在考场上的表现很满意;有的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翻开赛事指南,准备下一场赛事;有的则为考试中答题的失误而连连跺脚叹气。

议论过后,参赛选手集中进餐,抓紧休息,以最好的状态进入下午实操赛事的角逐。

 

 

“上车”实操,实力尽显

 

 

在短暂的午休过后,中午1230,参加物流叉车竞赛的选手开始报到抽签。下午的物流竞赛从理论转入实践,选手们从理论考试和单证考试的计算机前转战实操现场,比赛项目为叉车。选手们做好赛前安全措施,很快进入比赛状态。

叉车项目的比赛任务是要求选手操纵叉车,将特定的物品搬运到指定的地方。评委将根据选手操作熟练性、物品摆放的准确性以及用时的多少进行综合评分。该项目对选手操作仪器熟练度的要求较高,实践性极强。

职业技能大赛引领物流专业的教学改革,为物流职业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依托行业办大赛”已成为普遍的共识。此次比赛内容也全部是由企业一线专家来亲自设计的,完全符合用人单位的要求,学生就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据了解,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的叉车、进出库的仪器设备及场地是福州市最先进的,大部分的设备和物流企业中使用的仪器设备相同。在该项目上能够取得奖项的学生将会成为物流企业争相“订购”的储备员工。

 

DSC_0174.JPG

 

DSC_0213.JPG

 

DSC_0179.JPG

 

DSC_0192.JPG

 

仓储进出库,属于团队的荣誉

 

2014119上午830分,2014年福州市第九届中等职业学校物流竞赛,物流仓储作业实务团体赛正火热进行。来自3个学校,4个代表队的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依次进入竞赛场地。

根据比赛规定给每一个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根据物流仓储作业过程中的进出库工作流程,按照要求分工协作完成比赛,比赛时限为20分钟。

裁判员向我们介绍了现代物流项目的比赛内容,参赛队信息员抽取一份入库订单和两份出库订单,参赛队员按岗位分工协作完成入库订单处理,入库验收作业,入库理货作业,入库搬运作业,入库上架作业出库订单处理,整箱出库作业,拣选作业,打包作业,拣选搬运作业,发货作业。三个队员分工有序,认真操作,彼此间密切配合,体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从单人行动到团队合作,从技能实力到精神状态,都有出色表现。

此次竞赛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选手们可以相互切磋技艺,看到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提升团队合作精神。更重要的是,对于参赛选手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可以为未来的职场生涯做好充分准备。

调整大小 DSC_0008.JPG

 

调整大小 DSC_0049.JPG

 

调整大小 DSC_0058.JPG

 

调整大小 DSC_0064.JPG

 

调整大小 DSC_0069.JPG

 

调整大小 DSC_0073.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