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技能大赛

2012年校技能节商贸专业各项比赛宣传报道(图文)

时间:2012-11-28 13:13:10  来源:  作者:

20121121是我校技能节,本次技能节分初赛、决赛两部分。用以赛代考的形式多方面、多形式地评价考核学生。我校商贸组组织了多项技能竞赛。市场营销专业组织进行了模拟商品推销比赛、物流专业分别举办了叉车、仓储进出库、物流单证的理论竞赛和技能操作比赛。茶叶制作与经营专业组织了茶艺表演竞赛,服装设计与经营专业组织了服装设计竞赛。美容美发专业举办了新娘晚妆与生活淡妆、卷杠、女士吹剪等竞赛。本次技能赛学生参与面广,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又不失严谨公正。各项项目的负责老师都认真地为学生抽签、评分,赛程安排很紧凑、有条不紊。个个学生带着很高的热情参加技能节的各项竞赛,人人都希望收获大奖。

1121上午8点天正下着小雨,化妆实训室内化妆竞赛项目刚刚开始,学生个个热情高涨,只见参赛选手正在紧张地操作着,并不时和模特小声地交换一下意见。打底定妆,画眉,描眼线,刷睫毛膏,上腮红,涂口红……..一整套的动作有条不紊,完成的干净利落。只见妆面干净,色彩和谐,好样的。商品推销现场同学们带来了各自推销的样品,俨然一位职业推销员开始了产品推销。他们边讲解、边示范,动作显得熟练大方。茶艺表演实训室里,各位选手端坐在茶桌旁,手里握着茶具,随着音乐的旋律缓缓地为“顾客”表演着茶艺。看他们的较真劲,好象非要决出个高低不可。

物流叉车项目的12名决赛选手们于8~845分在高一(2)班进行理论测试,9点在学校叉车训练场举行了实操决赛,实操规程包括“规范上车——出库——取货——绕八——放货——规范下车”,实操比赛总裁判长由黄舒荣副校长担任,裁判员由指导老师刘方、朱丹云及2011年省物流叉车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选手组成,整个比赛过程严格规范,最后,由总裁判长黄舒荣副校长点评总结,高度评价学生选手们积极参与、勇于挑战的可贵精神。通过校赛,为物流叉车科目创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竞争机制,学生们在技能和心理上得到很好锻炼和提升,同时,涌现出好几位颇具潜力的好苗子,为学校参加物流叉车技能市赛、省赛选拔了人才。以赛代考,培养选拔人才!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