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经验交流

一节成功的英语公开课 (图文)

时间:2012-12-11 08:38:25  来源:  作者:

——记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刘秀钦老师的公开课报道

20121129,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的刘秀钦老师在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开设了一节精彩成功的英语公开课,主题是:Topic 7 Asking the way

在导入新课的部分,秀钦老师通过让学生集体跳兔子舞,帮助学生复习了方位单词,并且激起学生的学习热情,为接下来的活动环节起到一个热身的作用。在第二个活动“单词排排站”中,刘老师事先将卡片分发给学生,使参加游戏的学生人手一张卡片,教师说出一个句子,让拿着单词卡的学生排成一列。每个学生都能够拿到一张卡片并且扮演一个角色,可以提高学生上课的专注力与积极性,帮助学生更好地记忆单词。学生必须认真听清楚老师说的句子才能够做得对,此活动锻炼学生的听力,更生动的呈现出本节课的句型。而在随后的两个环节“夺宝大行动”和“盲人指路”中,学生分组互相配合,运用所学的词汇融入到实际生活中的问路和指路中。

素养方面,秀钦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能够熟练流畅地使用英语进行教学,语言清晰,表达准确。师生互动效果显著。既注重新旧知识的学习和巩固,又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

总之,无论从创新、设计,还是从课堂的实际操作,都是一节生成的好课,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