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学生作品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观后感——14(2)韦敏燕

时间:2016-03-17 18:57:39  来源:  作者:

 一个善良的背影汇入茫茫人海,他们用中国人熟悉的两个名字,掩盖了自己的善行。

  他是红尘中的隐者,平凡的老人,淳素的心愿,清贫的生活,高洁的心灵。他是江苏江阴市民张记清,27年署名“炎黄”捐款,建敬老院,希望小学。

   201411月,有位叫张纪清的老人在邮局汇款时突然晕倒。落款的汇单暴露了他的秘密。人们发现,他就是江阴人寻找了27年的“炎黄”

   74岁的张纪清出生贫苦,是改革开放后镇上首个万元户。这些年,办了多做善事,他的房子越来越小。当人们知道了他的善举之后,都很感动,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还有最美乡村教师朱敏才、孙丽娜。他们走过半个地球,最后在小山村驻足,他们要开一扇窗,让孩子们发现新的世界。

10年前,退休的外交官夫妇朱敏才、孙丽娜并没有选择北京安逸的生活,而是来到贵州偏远山区义务支教。

他们将义务支教作为新生活的支点,也是圆了自己未圆的梦。这些年,夫妇俩行了上万里路,支教了35所乡村小学,不仅学校开设了外语、音乐、体育、美术等课程。还筹集了350多万元,为孩子们建了电脑教室和食堂。偏远的山区因为他们的出现仿佛看到了希望。他们也因为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也感动很满足。

虽然我们没有他们那样伟大的善举但是,我们也要向他们那样,我们要有一颗善心,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们能帮助的不妨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帮助别人是快乐之本。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