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学生作品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观后感——14升计 柯心婷

时间:2016-03-17 18:54:15  来源:  作者:

   今天在课堂上,老师给我们播放了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的颁奖视频后,看完他们的事迹后,我心中涌起的感动无言以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一直在我眼前闪现。挥之不去。他们每个人带着我的震撼和能量让我一生受用无穷。

   抛家舍业,隐姓埋名,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却把名利看得淡如水——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这个像山一样的刚强男子,有着如海一样的博深的胸襟,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奉献了一切。为研制核潜艇,新婚不久的黄旭华告别了妻子来到了实验基地,后来还把家安在了一个小岛上。他一边一边地认真重复着枯燥的数据,作为核潜艇总设计师,他甚至冒险亲自下水做深艇测验。在他不分日夜地努力研究下,终于带领团队研制出我国第一艘核潜艇,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我想:他真的爱祖国,大概,这样的他,祖国也是引以为傲的吧!

  今天含着眼泪看完央视播出的《感动中国》,感受颇深,用他们的话说,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不那么容易!那需要毅力,需要忍受很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这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善良、正直、乐于助人、坚强,奉献,吃苦耐劳!我要净化自己的灵魂,向他们学习!在有生之年,为大家,为社会多做事,做善事,做一辈子好人!

  做个有爱的人,做个有上进的心,让我们的爱温暖身边的人,如和煦的风、如灿烂的阳光、如甘甜的泉水、如醉人的花香,给人以前进的力量、向上的勇气。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