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学生作品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观后感——14就业 杨欣

时间:2016-03-17 18:51:22  来源:  作者:

   生活处处都有感动,也许那感动与世长存,也许那感动只是一瞬间,或者拿感动的是平凡的小事,感动该给人们一次次心灵的深触。《感动中国》带给我们一次感动的餐餐盛宴。而让我印象深刻的,感触最深的是陶艳波母亲。她那一抹感动深深触及了每一个人的心灵…….

    陶艳波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母亲,她本应该和丈夫儿子幸福安康的度过下半生,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她的儿子被查出先天性的失聪,这给还沉浸在幸福中的陶艳波一次沉重的打击。但是,她没有放弃自己的儿子,她坚信,她的儿子一定能开创辉煌。于是,她每天跟儿子一起上学,成了儿子一生的同桌。小学,初中,高中乃至大学……陶艳波辞掉了工作,就这么,好像回到了那个时代。陶艳波每天做随堂笔记,遇到听不懂,不理解的题便追着老师,一直追到了办公室,请求老师给她再次讲解一遍,晚上,陶艳波便细心地翻开笔记,给儿子讲题,有时甚至要讲好几次才能让儿子听懂。三十多岁的她,鬓发已经泛白,皱纹悄然爬上了她的脸颊,因为过度的操劳,导致陶艳波的秀发变得脆弱,最后一块块的脱落,使她不得不戴上假发。现在,儿子在她的坚持之下,不负众望,考上了一所好大学。

     我们的母亲也许不会那么命运多舛,但是请不要忘记,感动不需要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也许是生活中积累的一点点小事开始,那一抹感,虽然清淡,但在纸上一点点快乐起来,也是浓厚的,陶艳波对儿子的爱是伟大的,在她知道自己的儿子先天性失聪后,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儿子,而是选择这样一种方式来完成她对儿子的爱,她的精神值得学习,她不放弃学习,她坚持的毅力更值得学习,所以,我们要好好向她学习。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