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学生作品

《草房子》读后感——15(3)郭晓珍

时间:2016-03-17 18:42:18  来源:  作者:

 闲来无聊翻阅起一本读物,一本名为《草房子》的书。

书中让我留正常刻印印象的是两位人物桑桑和杜小康。桑桑,是麻油地一个调皮善良而又乐于助人的小学生。有一次,一件不幸的事情降临来桑桑身上,他脖子长了一个肿块。他整天吃苦头,吃苦药。最后他的勇敢与坚持战胜了病魔,他病愈了。杜小康家里本来很富有。可是他爸爸为了发大财,改作海上买卖,天有不测,杜家破产了。为了生计,杜小康和他爸爸到孤岛上放鸭。那是个荒无人烟的世界,天空、芦荡,饥饿和暴物威胁着杜小康,可是杜小康没有向困难低头,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让我打心底佩服他。

我从书中体会到两位主人公那种坚强和勇敢,与他们相比我在学习的困难真是微不足道啊。书中主人公面对各自困难不屈不挠,勇敢直视面对,这种精神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敢于与命运抗争的精神让我倍加佩服,是他们让我体会到面对困难,要勇敢直视,不逃避不放弃,无畏前行。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