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学生作品

感悟——感动

时间:2013-04-09 12:16:52  来源:  作者:

感悟——感动

                                观《2012感动中国》有感                                             职一二班 唐明珠

树下徘徊,看爱飘成凄美,花瓣融入手心,舍不得别离的——这份深深感动!

——题记

观看了2012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晚会,我泪盈于睫。他们的不畏生死,爱国热情,无私奉献,勇敢顽强的精神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份深深的感动!

正处花样年华的我们,本应该快乐地度过每一天。然而却有一位名叫何玥的12岁女孩。不幸的她,每天躺着在病床上忍受病魔的折磨,但她小小的心却装满了大大的爱。

凌晨,她安然地走了。亲人们痛苦地哽咽着。病房里,似乎每个角落都滴满了深沉的泪水。小小的何玥用她的行为感染了每一个人。“死后捐赠器官”,仅仅以为12岁小女孩,竟做出这儿样的决定。她的伟大和勇敢是无人可比拟的。都说蒲公英的生命在风中延续,然而何玥的生命却在爱中延续,她用平凡生命最后的闪光把人间照亮。她是我们的骄傲!

坚定的路途却是颠簸,风向前雨向后,道路总是在转弯着,只有感动一直在全方向蔓延。

一位28岁的语文教师张丽莉,原本拥有着美好的生活,却意想不到,一场神秘灰色的漩涡将她卷入了迷雾中……

因校车失控,更因她救生心切。她义无反顾地推开了学生,用自己的美丽青春换取了他们的生命,把痛苦与死亡押注在自己身上,无情的意外将自己的幸福上了锁。余生,也许只能与轮椅相伴,但她无怨无悔……她是伟大的园丁!

夜从天空悄悄划落,任性地划着我的心扉;而多雨的季节已开始学会放晴,在蓝天搁浅。

是谁把生命线拉成一份感动,瞬间变成永恒?是他们,如太阳花一般,勇敢地走过这枯萎,化身成纪念,尘封在记忆的相框。是他们,如和煦的春风,拂去我们心中的杂念,唤醒我们的良知,温暖我们的心扉,编制每一个奇妙,写下感人的惊叹号!

一朵花传来谁经过的温柔,泪继续走它熟悉的轨迹,感动之泪,永远不会蒸发!——后记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