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学生作品

我校10升学班陈文强同学作文发表在2013年4月1日福州日报

时间:2013-04-01 13:16:45  来源:  作者:

天使交给的任务.jpg

天使交给的任务
■福州商贸职专10升学班 陈文强
    深冬的晚上,寒风刺骨,爸爸说要去朋友家。他从屋里拖出一箱苹果、一箱饮料,把两个箱子叠在一起,弯下腰,两只手抱住箱底,身子使劲往上一直,不料竟脱手了……
    “爸!”我惊叫一声,连忙上前扶住了他,“让我来把!”说完,我轻松地搬起了这两箱东西。回头看爸,他呆在那儿,自嘲地说:“老了,真是老了。”听了这话,我心里忽然有了一种感觉,但还没有等我捉摸到那是什么,就已随爸爸融入冰冷的寒风里。
    我紧紧地跟着爸爸,每次抬头,都望见爸爸的背影。那背影不再像小时候看到的那样高大挺拔,我心里不禁一颤,脑海里浮出了儿时的情景:
    那时,我走路走累了,撒娇着,拉着爸爸的衣角,可怜地看着爸爸说:“爸爸,我走得好累啊!脚都走痛了,你背我!”爸爸温柔地说:“好好,爸爸背你!”我紧紧地贴在爸爸的背上!那时感觉只要爸爸在,我什么都不用担心,什么也不必害怕。
    那时,我和同学吵架,一个人在家,感觉全世界都没有人和我玩了。我傻兮兮地跑去告诉爸爸:“再也没人跟我好了。”然后“哇”地大哭起来,爸爸哭笑不得,说:“这个世上,谁都可能不要你,不喜欢你,可是爸爸妈妈一定不会!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天使交给爸爸妈妈的任务就是好好地保护你,疼爱你,知道了吗?”
    那时,我跑步赢过了爸爸,爸爸摸着我的头说:“你长大了!跑赢爸爸了!”
    ……
    我又一次抬头,望见爸爸的背影,心里竟有些发酸:小时候,我也总是快活地跟在爸爸身后,爸爸手里拿满了东西,我却从不担心他被风吹到,因为爸爸那高大挺拔的身躯,就是我躲避风雨的最好屏障……可如今,爸爸矮了,背驼了,爸爸平时念叨的“老了”竟随时光的流逝应验了。
    我快步赶到爸爸前边,放下箱子,摘下自己的围巾围在了爸爸的脖子上,轻声说:“爸,天冷了,小心着凉!”虽然我心里使劲压抑着,可声音还是这么颤抖,爸听出了什么,一低头,像往常一样走到了我的前面。我心里骂起自己来:一个18岁的大小伙子,怎能再让操劳了大半辈子的父亲为自己挡寒遮风呢?
    我抱起箱子,快步赶到爸爸身前,说:“爸,还是我在前面走吧!”我看到爸爸脸上表情复杂,我在心中默默念:爸爸,把天使交给你们的任务转交给我吧,我会慢慢承担起来的。
    点评:抚育儿女是天使交给父母的任务,照顾父母是天使交给子女的任务,18岁的小伙子已经意识到这一点,相信他长大后会好好对待父母亲的。 指导老师:李建珍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