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最新动态

“树师德•正师风”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系列会议

时间:2018-03-01 00:19:27  来源:  作者: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规范办学行为,福州二十二中、福州商贸职专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行政会议、教职工会议、班主任例会等会议,多次强调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文件精神,做到人人了解,落实到位。

psb (8).jpg

 

系列会议中,反复强调学校要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把有偿补课治理作为检验党性修养、解决作风建设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坚决向不良问题“亮剑”,坚决向作风顽疾“开刀”,让课堂回归清朗,让教师术业专攻,推动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同时,为切实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学校根据相关规定,把严禁教师有偿补课纳入学校制度管理,参与教师年度考核,并和教师师德考评、职务晋升、职称评定、评优评先等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明确规定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处理办法。

系列会议后,学校就深入开展教师有偿补课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度重视落实会议精神,严禁教师有偿补课的不正之风,大力营造“树师德、正师风”的舆论氛围,通过校内LED屏、学校微信公众号、家校微信群、发放《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引导学生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做好有偿补课整治工作,畅通和公开联系渠道,组织家长、社会对补课现象进行监督,形成全社会知晓、支持、监督的治理环境。

psb (1).jpg

psb (2).jpg

psb (3).jpg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落实有关工作部署,坚决杜绝有偿补课,维护好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