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最新动态

文明城市大家创,志愿服务我先行

时间:2017-10-24 13:48:30  来源:  作者:

美丽的校园,和谐的自然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2017年8月29日下午在方张龙校长、林红书记的带领下福州二十二中(福州商贸职专)党员教职工顶着烈日,走向校园周边社区开展城市建设管理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榜样作用。

640.webp.jpg

志愿服务活动从8月28日开始招募,一天时间就有32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分成2个小分队,一支分队前往海峡熊猫中心参加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另一支小分队在校园周边开展环境整治。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真正展现了“乐于奉献、服务他人”的精神风貌。

盛夏的午后,虽然艳阳高照,可是没有人嫌热,没有人说累,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红帽子、红马甲在烈日下显得格外艳丽。在海峡熊猫中心活动的志愿者们以“创优良园区秩序”为首要任务,引导旅客维持园区的游览秩序,帮助园区打扫卫生。

640.webp (1).jpg

在校园周边社区的小分队一部分志愿者对周边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大规模的清理、清除沿街的小广告。

640.webp (2).jpg

在进行清理的过程中,林红书记和崔勇副校长发现校门口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通讯杆基部断裂,随时倒塌的危险,于是马上要求保卫处联系相关通讯部门进行整改

640.webp (3).jpg

黄舒荣副校长与郭福寿副校长带领另一部分同志对乱停车、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止。对于影响市容环境的共享单车,志愿者将其重新停放到不妨碍交通的位置并摆放整齐。

整整一个下午,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切身行动来感染带动他人,倡导更多的人参与到打造和谐校园周边环境的行动中来。他们的善举得到了过往群众的关注,不少人为他们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真的体会,尤其是更加理解了志愿服务精神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的精神。相信,只要人人能够将志愿服务精神继承并发扬下去,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美好!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