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最新动态

退休老教师“三八节”踏春活动

时间:2017-03-28 17:20:46  来源:  作者:

           阳春三月,桃李争艳。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广大退休女教职工生活,加强退休女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322日学校老教协组织退休女教职工游南公园。

退休老教师“三八节”踏春活动1.jpg

老教师们兴趣盎然地游览了原为清初靖南王耿茂的别墅花园的福州南公园,园内有蜿蜒曲折的长湖,并有假山、亭台、回廊、曲榭等,小却风景迷人,不亚于苏州园林。园中有个台江民俗馆 让老教师们深入了解了台江的传统文化和习俗经历的曲折和变迁以及现如今如何与时俱进得以延续。因外,民俗园二楼的书画展也吸引了不少爱好书画的老教师们驻足欣赏。

退休老教师“三八节”踏春活动2.jpg 

退休老教师“三八节”踏春活动3.jpg

退休老教师“三八节”踏春活动4.jpg

在活动即将圆满结束前,出现了感人的场面:老教师们得知我校在读学生陈宇同学不幸患系统性红斑狼疮,并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重度血小板减少,协和医院医生建议转上海医院治疗,家庭经济拮据不得不向社会求助。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捐款,大部分老教师们没有操作过,但她们虚心求教,会的教不会的。虽然老教师与陈宇同学素不相识,但关心、爱护下一代是老教师们终生不变的主题。

 

退休老教师“三八节”踏春活动5.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