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最新动态

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之榜样力量

时间:2024-04-15 05:14:50  来源:  作者:

  2024年3月8日下午,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在一楼报告厅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之张桂梅榜样的力量,本次大会全体教师参加,崔勇书记做主题讲话。

  “烂漫的山花中,我们发现你。自然击你以风雪,你报之以歌唱。命运置你于危崖,你馈人间以芬芳。不惧碾作尘,无意苦争春,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表达倔强。你是崖畔的桂,雪中的梅。”回观张桂梅校长这荡气回肠的人生历程,心中满是感动和敬仰,她以自己的行动和信仰来诠释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忠诚和担当。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希望。

  崔勇书记说到,张桂梅老师就是大山里的一盏明灯,燃烧着自己,照亮大山女孩的梦;她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全体教师学习的榜样。希望全体教师以张桂梅校长为榜样,学习她对教育的热爱、对学生的真诚,并将这种精神投入到今后的教学实践当中,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扎实工作,为教育事业新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