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优秀毕业生风采-陈建霖

时间:2017-05-18 17:25:37  来源:  作者:

 陈建霖的成长故事

                         ____福州商贸职专优秀毕业生

年幼家贫  懂事独立

陈建霖出生在福州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母亲在他九岁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了,正因为是这样从小就养成了独立自主的性格,家庭经济等原因,那个年代,学习成绩优异的他只能选择了可以包分配的中专学校——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在校期间他曾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期间,被团市委市学生联合会评为先进学生会集体,曾多次与福州一中,三中,八中,十三中等建立校园文学社之间的交流活动。

历经挫折  收获成功

1998年,年仅21岁的他就舍弃了体面的东百集团的工作。踏上了IT的创业之路,6年的创业生涯让他尝尽了人间酸甜苦辣咸。有成功——他的业务曾遍布福建省的大部分县市;有失败——上游厂家停厂、断供,客户欠账不还,资金链差点断裂。最惨的是2002年,一场大病差一点连命一起断送了!那时候,他才真正开始醒悟深思:是不是走得太快了,太年轻了,摔跤是必然的!

200412月,他毅然决定进入当时全国最大的电器连锁企业——国美电器,向当时的首富学习连锁企业的管理。从那一年开始,他连续不断学习:从中专升大专,大专升本科,七年时间连续修完了福建师范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及浙江大学法学专业。在国美电器公司从副店长到分公司主管,一度做到了总部的政府采购主管。2006年签下了当时国美年度最大的对公业务采购单子——中央政府定点采购合同,年采购超过亿元。2008年回到福州,为福州国美调整了不良店面十家以上,新开优质国美门店超过十家。

不忘初心  勇敢前行

经过了8年大型企业管理经验的积累,收获颇丰。当然,他本人从小到大,创业的梦想从未改变过,2012年到2014年是在选择行业投资的两年,也尝试了几个行业,均不理想。直到他选择了教育行业,而且是学前早期教育,才找到了方向。百年树人,教育为本,任何的事业成功都弥补不了对孩子教育的失败。20148月份,入股了中国规模最大的连锁早教中心红黄蓝福州亲子园。短短两年时间就将一家早教中心发展了成为两家,还让自己的股份价值放大了500%

创业之路永不停息,2016年,他同时又创立了福建御健生命家文化传播公司。致力于推动中华之国粹中医文化的传承,让中医成为世界人民健康的依靠。

他虽不是最成功的人士,但他却有着一个永不言败的信念,让我们共同祝愿他再展雄风,更上一层楼。图片1.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